一、祭偶像

◎問題Meditate:人的知識、場合探索、注意拌倒人疑慮、非敬拜主的儀式就是與交鬼

1.哥林多前書 8 : 4–13

螢幕擷取畫面 (2).png

2. 哥林多前書 10 : 18–21

你們看屬肉體的以色列人,那吃祭物的豈不是在祭壇上有分嗎?
我是怎麼說呢?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甚麼呢?或說偶像算得甚麼呢?
我乃是說,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,不是祭 神。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。
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,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。

 

二、筵席

歌林多前書10:22

倘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赴席,你們若願意去,凡擺在你們面前的,只管吃,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。

羅馬書14:22 

你有信心,就當在 神面前守著。人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責,就有福了。

 

◎問題Meditate:你若良心軟弱,擔心食物祭過偶像,那你就不該去吃。

羅馬書14:14

『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,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;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,在他就不潔淨了』

羅馬書14:23

『有疑心而吃的,就必有罪,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。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』

 

◎問題Meditate:假使有人對你說這是拜過偶像的食物,那麼,你就不要去吃。

歌林多前書10:28–29

若有人對你們說:「這是獻過祭的物」,就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,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吃。

我說的良心不是你的,乃是他的。我這自由為甚麼被別人的良心論斷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經 基督徒 食物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 LONG 的頭像
    DI LONG

    客旅 Rung

    DI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